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猴硐尋貓記



聽說台灣有一個貓村
聽說裡面住了很多很多隻貓
聽說那裏的貓都不怕人 還會跟人撒嬌
在種種的聽說之下
掀起了我想去猴硐尋貓的念頭

說了一個多月
趁著今天天氣好咪咪們會出來曬太陽
我跟ANN拿著相機,水,食物
往侯硐出發啦!

其實在多年前
還是用火車來回宜蘭家鄉時
每每經過暖暖猴硐三貂嶺這一帶
總是讓我想下車去走走


歲月走過的痕跡

到了侯硐 嚇~ 真讓我說不出話來
以為今日是有活動嗎?出了月台就動彈不得!
人山人海
頓時興起了想返回的想法
火車站只有一個出口
下去是往煤礦區
天橋的另一邊是往貓村
人真的太多了
所以我們選擇先往另一邊走

猴硐:有著很多紅磚建造的房子,也有一些已經荒廢了的廢墟
對老房子情有獨鍾的我,非常很開心,也拍了不少照片
我們往猴硐一百階的方向去
這時遇見了一個巧遇

曬得昏昏欲睡的小米


它用那迷濛的小眼看著我時
讓我忍不住想跟它親近了起來
當我靠近它時,讓我驚奇的事情發生了
它竟然用它的前腳放在我的腿上
這時我以為它要跟我撒嬌
no:它是用我的腳做支撐,身起懶腰來了!!
想到這!我還是很想笑


趁著人群較少時
我們往車站的方向回去
當走進運煤橋時
被它的造型所吸引了
柔和的彎度加上石頭的剛硬
獨樹一格的停留在河床的上方
讓人無法忽略它的存在
彷彿在告訴遊人 來吧!來猴硐看我吧!



終於要往貓村的方向前進了
一路上還是很多人
我想我們選的一個不好的時機
人太多了,拍咪咪的興致幾乎都沒了
因為有一隻貓!就會聚集了10人~20人左右在它身邊等著拍它
不過它真的不怕人,也會跟人撒嬌
沿路我看到很多人拿著貓餅乾及貓罐頭去餵食它們
其實我的心裡認為這是不好的
因為已經有定期餵養了!其他人在一昧的亂餵養
會讓它們少了天然的野性,還會多了很多垃圾(因為很多人把貓罐頭及貓餅乾的殘留亂丟)



不要吵我了!我在禱告!!



今天吹的是栩栩的春風



寧靜的角落



蔚藍的天空


今天雖然無法盡興的拍攝咪咪
但是也讓我們看到了猴硐的另外一面
我們想下回
找一個平常日再來享受它的寧靜吧!

沒有留言: